桃子家の小果冻

菜逼一枚

蔡徐坤×你 祝你早安 晚安

      浴室门打开,你擦着头发走出来,结束了一天的考试,你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,长长的呼出一口气。

  吹干头发你打开手机,你闺蜜给你发了三十多条消息,让你在就回她。

  你发过去一个问号的表情,她反而沉默了。

  过了一小会儿,她开始给你发消息。

  她:姐妹,那个……我得和你说件事……

  你:怎么了,说啊?

  她:就是,你还记得蔡徐坤吗?

  你看着屏幕上的名字,这个时常出现在你日记本上的名字,现在看着却让你感到莫名的熟系而又陌生。

  说来可笑,你和蔡徐坤是小学同学,你看见他第一眼就觉得,这个男的好好看!

  或许就是现在常说的一眼万年吧,你喜欢他到现在高二,十多年,你再没有喜欢过第二个人,每次同学问你喜欢的人,你脑海里便浮现他的身影。

  小学六年里,你和他当过同桌,也和他传过绯闻,但每次你一和他待在一起,你都会表现出非常嫌弃他的样子。

  后来初中不在一个学校,和你玩得好的朋友都知道,你喜欢一个叫蔡徐坤的人,很久很久,却一直不敢和他说。

  现在你闺蜜和他一所学校,但他在重点班,和你那个在普通班的闺蜜不是同一栋楼,加之你也不和她提蔡徐坤,她也不主动说起,你们心照不宣的闭口不谈。

  你想死心,经常经常的欺骗自己,你对蔡徐坤只是执着,只是遗憾。

  手指在键盘上迟迟不肯落下。

  闺蜜似乎也不在乎你的回答,开始发消息。

  她:我们学校最近在一起一对情侣,男的是学校前几的那种,女生是倒数那种,男生一直觉得女生不喜欢他这种书呆子,女生一直觉得男生瞧不上她,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,他们就在一起了,我当时和饭友在食堂看到他们一起吃饭,那个粉红泡泡冒的哟。

  你:真好啊,所以这和他有什么关系?

  她:……

  她:嗯……,我当时和我饭友说起,我在中考前问过你,如果蔡徐坤堕落到职高你去不去,你回答的很坚决,说你去,我说你估计和那个女生一样,觉得自己不够好去配那个过于耀眼的蔡徐坤。

  她:我说的时候,也没想到,蔡徐坤他坐在我后面的桌子……

  你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你干了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  她:他听到了,还问我要你QQ……

  他们学校不像你学校,可以走读可以住宿,都是统一住宿的。

  她是偷偷带了手机的,而蔡徐坤那种好学生大概不带。

  今天已经星期五了!!!

  一想到明天星期六他们放学之后,蔡徐坤就能回家拿到手机,你就一阵阵胃疼,他加你会怎么说,嘲讽你,应该不会,和你说清楚不喜欢你???

  她突然没了动静,你估计她寝室查寝或者怎么样,敲门声突然响起,是妈妈的声音:“还不睡啊,快点睡了,明天还要上学呢。”

  你把手机一放,对外面喊:“哦!马上睡了!”说完就关灯把手机充好电。

  不想不想不想,快点睡觉!

  第二天放学回到家,你手机都不敢去看,怕好友申请有个蔡徐坤。

  但该来的还是回来的,你吃完饭拿起手机站在旁边,看到了锁屏上显示的有个好友申请。

  蔡徐坤……

  你通过了他的申请,想着反正早晚要来的。

  他:你晚上有空吗?

  你:有啊

  他:你喜欢逛西子吗?

  你:嗯

  他:你坐什么车来?

  你:113A

  他:嗯,六点半我等你

  你看着屏幕久久不能回神,他这是?这时你低头看到自己身上的校服,再看看已经五点多了……

  赶忙扔掉手机翻箱倒柜的找衣服,在镜子前左试右试都感觉不行,之前妈妈一直说带你去买新衣服,你觉得上学没时间穿。

  换好去年还是前年买的卡其色卫衣,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这么长期的熬夜,你的皮肤简直令人不忍直视。

  看着桌上的化妆品,你买来就化过几次,而且东西也不全。

  你把所有东西塞进包里,和妈妈说了一声你出去玩了。

  抱着包在楼上门口徘徊,你狠了狠心敲门,一个很漂亮的姐姐打开门看到你:“是你啊,有什么事吗?”

  你双手合十看着她:“姐姐,我暗恋对象约我出去,但我现在这样不行啊!帮我化个妆可以吗?”

  楼上姐姐是个美妆博主,你好几次看见她搬快递,由于东西特别多她要分好几趟,你看她瘦瘦小小的身板 ,帮过她好多次。

  她立刻明白过来,打开门让你进去,你坐在她的化妆台前面,把包打开让她看,她看见这里面的东西,露出了一种“你在和我开玩笑”的表情。

  过了半个小时,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忍不住感叹亚洲四大邪术果然惊人。

  邻居姐姐坐在你对面,对自己的作品表示十分满意。

  坐在公交车上的你感觉这个人轻飘飘的,蔡徐坤在明知道你喜欢他的情况下约你出去,这是不是说明他至少对你不是全无感觉。

  快到站的时候,你注意到站牌旁,一个穿着卡其色卫衣的高个子男生,注视着你这班车。

  你把脸窝进怀里的包包,脸烫得让你觉得自己要融化了。

  对你来说,夏天的雪都不如蔡徐坤等你这场景令你吃惊。

  公交车停住,你安静的走下车,他看着你,神情淡淡的。

  “吃饭了吗?”他开口问你。

  你拽了拽带子:“吃了点零食……”明明是你喜欢的人,他看你的目光感觉却比教导主任更令你不安。

  “走吧。”他转身要走。

  你赶忙跟上,走了一段路,他突然停下,转过身对你说:“为什么一直走我后面?”

  你红着脸和他并肩走,到了一家西餐厅。

  你开始找话题,而他每次听你说话的时候都会认真的看着你,导致平常说话顺溜的你卡壳不知道多少次。

  逛了饰品店,你看了下时间,对他说:“我该回家了。”

  他点了点头,和你一起走了出去,你看到路边的摊子,红色的板子上有“烤冷面”几个大字。

  你停住脚拿出手机,打开和楼上姐姐的对话框

  你:姐姐烤冷面吃吗?

  楼上姐姐:吃!加里脊肉,肉松,生菜,洋葱,金针菇,要点辣!

  接过两份烤冷面的你刚要扫码,一只白净的手伸过来,扫码成功,付钱。

  “不用啦,刚刚吃饭也是你付的,这个是帮认识的姐姐带的。”你连忙摆手。

  他收起手机,神色依旧淡淡的,“没事。”

  你感觉有些挫败,这真的是约会吗,感觉他并不开心,情绪没什么起伏,或许他只是可怜你,待会儿就要说其实不喜欢你了吧。

  “你吃烤红薯吗?”头顶的声音响起。

  你抬头看他,眯着眼点了点头,和他一起挑了一个红薯。

  车很快就来了,你往前走了几步。

  蔡徐坤原本要模你头的手收了回去,边挥手边对你说:“再见,到家给我发消息。”

  你也对他挥了挥手,拿着手里的吃的看着手机,嘴角的弧度怎么也下不去。

  你给妈妈发消息:我去楼上姐姐那里玩会儿再回来。

  妈妈:早点回来

  你;OK

  但现实是……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。”你和姐姐坐在沙发上,电视里放着综艺,你拿着自己那半烤红薯啃得不亦乐乎。

  “所有你觉得他太冷淡了?”姐姐边问边顺势夹了一口烤冷面塞到嘴里。

  你咬着红薯点头。

  “或许人家性子就这样,你别多想。”她靠在沙发上和你说。

  在妈妈的唠叨声中走到你自己的房间,把包一放外套一脱你就去洗漱了。

  床上的手机亮了一会儿,又暗了。

  等你躺在床上打开手机,就看到蔡徐坤发来的消息,一句简简单单的晚安,在你给他特别设置的粉色聊天背景下。

  你暗戳戳的换了个气泡,和蔡徐坤一样的白色,给他也发了个晚安。

  十一点的饭香,让你从床上爬起来,手机屏幕显示着蔡徐坤给你发的消息。

  “早安”

  你抱着玩偶在床上滚来滚去,感觉心情好多了极点,原本丑丑的台灯也变得特别顺眼。

  他们学校一点半就要返校,你是六点半。

  你同桌感觉你傻掉了,晚自习连着两场考试,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,而你居然能捧着脸在那傻笑。

  回家又收到蔡徐坤的晚安。

  你:???好学生人设崩塌???

  一个星期蔡徐坤只会给你发早安晚安,而你则是有什么发什么,喜悦,兴奋,难受……

  又一个星期五的晚上,你没等到蔡徐坤的晚安,你失眠了,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你想不通,真的想不通,你以为他至少不讨厌你。

  手锤了一下被子,你想要坐起来却忘了自己躺在床边缘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冰冷的地板让你平静下来。

  你抱着膝盖把脸窝在膝盖上,拿着手机给他发了句晚安。

  你迷迷糊糊的睡醒发现昨天忘记充电了,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。

  中午你偷偷把用充电宝充着的手机开机,蔡徐坤也没给你发早安。

  你有点慌,如果真的像你朋友说的那样,很有可能不是蔡徐坤不想发,而是他手机被发现了,那该怎么办。

  你想起你们学校,通报批评,家长来来回回的叫,还要一年才能消掉处分。

  你拿着手机悄悄打字:“到家给我发个消息。”

  想想觉得自己这样太不矜持了,又发了句:“我有事和你说。”这才安心的藏好手机趴着睡午觉。

  到家之后过了会儿你就收到他消息:“我到了,怎么了?抱歉之前手机没电了。”

  你长呼出一口气,但想想却不知道该回什么。

  这时闺蜜发来消息:“西子新开了家砂锅店,我同桌说特别好吃,约吗?”还带一个“你懂的”表情。

  你感叹自己简直天选之人,立刻给蔡徐坤发消息:“我朋友说西子有家特别好吃的砂锅,陪我去呗?”

  蔡徐坤:好啊,我在上次那个公交车站牌那等你,四点半可以吗?

  你想了想回他:五点吧

  他:嗯,我等你

  然后回复闺蜜:我有约了,下次吧。

  出门的时候爸妈问你:“去干嘛啊?”

  你:“和朋友玩。”

  爸妈:“谁啊?”

  你毫不犹豫报了闺蜜名字。

  和蔡徐坤走到砂锅店的时候,你看到了闺蜜和别人……

  和你对视的那一刻,她夹着的粉丝滑到了桌上。

  女厕所内,她勒着你的脖子对你喊:“混蛋为了男人不要老子!”

  你内心吐槽:你要是知道我出来是说和你一起你得杀了我。

  和她们嘻嘻哈哈的吃完砂锅,你就和她们分开去玩了。

  看着柜台上琳琅满目的化妆品,你感觉自己快挑花眼了,而蔡徐坤则一直待在你旁边,看着你被柜姐带走测皮肤,挑粉底,隔离,卸妆水……

  他拿过一只口红递给你,你拿过在手上试色,特别适合秋冬的红棕色。

  你原本以为,他会说什么素颜就好了。

  过了好几周,你都没和蔡徐坤出来玩,因为马上学考了,周六晚上你会摆好手机和他视频,笔尖在纸上滑动的声音在你耳中如同大提琴一般动人。

  学考考完就是期末考,考完没两天你和蔡徐坤发完晚安就收到闺蜜的消息。

  她:姐妹我今天去办公室,听到老师训蔡徐坤,因为他这次只考了第五十名,我听见老师说:你现在给我的感觉就是你谈恋爱了……

  你:……五十名????

  她:不

  你拍拍胸脯,还好还好。

  她:五十一名,他上次是年级段第一名。

  你:……

  你给蔡徐坤发消息:你考试怎么回事?

  第二天一早你醒来就看到他回你的消息:放学五点我在站牌等你,到时候和你说。

  你沉着一张脸到了那个站牌,他直接递过来一杯热乎乎的奶茶,你不接看着他。

  他:“生气了?我们学校会给期末前三十的人开小灶,补半个寒假,我之前开过,这个据说是严格按照成绩排名来的,所以我故意涂错答题卡,只是还是被班主任发现我谈恋爱。”

  你拿着奶茶低着头:“为什么考差?”

  他笑了,璀璨得令人挪不开眼睛,他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:“因为我觉得我不需要,而且,我想多陪陪你。”

  冷清的街道上,拥抱的情侣,以及天空中飘落的雪花,构成一副和谐的画面。

  蔡徐坤的室友觉得这个世界玄幻了,蔡徐坤开始带手机,某次不小心看到,他一直在看聊天记录,还在那笑得特别开心。

  没带过手机的蔡徐坤一直不知道,要带充电宝这个事,然后星期五的晚上,他对着手机黑屏,沉默了。

  星期五没几个人充电宝有够两个手机的电了……

  他QQ号因为开了设备锁,没法在别人手机登。

  难得的,失眠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