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子家の小果冻

菜逼一枚

星期六的小果冻.2(蔡徐坤)

​  回到教室,第一节课是张艺兴老师的物理课,虽然张老师长得帅还是是班主任……


  物理课沐小瑶的状态和姚筱茹一样如下:这次一定要认真听,诶,刚刚张老师讲什么了‼(•'╻'• )꒳ᵒ꒳ᵎᵎᵎ


  所以早已放弃听懂物理了,每天物理课就是犯困用的。


  沐小瑶托着脸把试卷翻了一面,笔一下没一下的打着试卷,为什么男生老是喜欢打这种赌啊?女生生气还会被说开不起玩笑,艹。


  没想到蔡学长也是这种人,以前看错他了。


  沐小瑶撅着嘴一脸的不高兴,但长得可爱怎么样感觉她都在撒娇。


  下课之后沐小瑶走到前排去找姚筱茹和杨雨溪让她们到走廊上去,第一节下课走廊上阳光暖暖的撒在栏杆上,因为阳光沐小瑶眯着眼。


  “桃子你还记得初中那个思沃吗?”沐小瑶刚刚想了半天怎么问,最终还是觉得直白一点算了。


  姚筱茹偏头一笑,阳光撒在她的半边侧脸,眼睫毛根根细长,眼眶里是棕的偏黑的眼睛,并不高的鼻子,再下面的唇弯起的是苦涩的弧度。


  “记得。”姚筱茹的声音有些变了。


  “蔡学长,就是蔡徐坤他打赌输了,我感觉,只是感觉啊,他要追我。”沐小瑶努力想表达自己的意思。


  杨雨溪手放到姚筱茹的肩上,拍拍她,转头对沐小瑶说:“你的意思是蔡徐坤和当年你们学校的那个追小茹的人一样。和别人打赌要追你?但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   沐小瑶呼了口气说:“早上林瑞和沈绒绒聊天说的,蔡学长和别人比赛输了,要开始追女生了,可我除了军训那一次就没和他说过话,而那次我最多说了三句话,还有一次他吃饭坐我们旁边,但他不可能认识我的。”


  姚筱茹抿了抿嘴,转回来看向她问:“你怎么知道他是要追你,而不是别人?”


  “他早上骑电瓶车带了我,可那应该不是我第一次快迟到被他看见,而且刚刚去灌水有点被烫到了,他把我的手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水。”沐小瑶仔细回想着回答了她的话。


  “手没事吧?”姚筱茹和杨雨溪异口同声表情还一致的问她。


  “没事,灌水的地方水不烫,还有人在那里洗手的不是。”沐小瑶摆摆手表示无所谓的


  “那为什么是你?按你说的他应该不认识你啊。”杨雨溪环臂思索。


  姚筱茹又笑了一下点了点杨雨溪的手臂:“当时我也不认识那个混蛋,但他知道我喜欢他。”


  杨雨溪点了点头回想沐小瑶的所作所为,似乎想看不出来她对蔡徐坤有好感都难,刚想说什么就被姚筱茹打断。


  “那你要不干脆享受一下被自己喜欢的人追吧,顺便坑他一下。”姚筱茹眨眨眼睛看着沐小瑶。


  沐小瑶的表情:达成共识。


  杨雨溪摇摇头还想说什么的时候,上课铃响了,她也只好做罢。


  三人立刻跑进去。


  沐小瑶的学校C中哪里都好,就是食堂太小了,灌水的地方只有一个,其他都好。


  因为食堂小,所以吃饭所有人基本都是靠跑去食堂的,某些小情侣和不在乎的人除外,小情侣当然要慢慢走过来了,否则多破坏气氛啊。


  而沐小瑶杨雨溪和姚筱茹是一起吃饭的,今天中午是姚筱茹打饭。


  但四楼就让姚筱茹少了些优势了,虽然跑的快,但2楼的怎么样都比她少点路。


  而中午也不是蔡徐坤打饭,所以和杨雨溪一起走去食堂的沐小瑶看到蔡徐坤他们真想仰天长啸:为毛今天那么巧啊啊啊啊。


  沐小瑶深吸一口气,拉着杨雨溪走上去,蔡徐坤看见她,嘴角上扬的对她打了个招呼。


  “蔡学长今天早上对不起,我当时有点……”沐小瑶偏着头手在那里画圈圈,好吧,她有些词穷。


  蔡徐坤温柔一笑对她说没事的,沐小瑶感觉自己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完全停不下来。


   就算知道是假的,可蔡学长真的太太太好看了,尤其是刚刚那个一笑,心都要化了好吗?


  在和蔡徐坤一起走去食堂的路上,沐小瑶觉得心都快跳出来了。


  杨雨溪也和蔡徐坤自我介绍了一下,就不说话了,而和蔡徐坤一起吃饭得是王琳凯他们。


  渐渐的他们就向杨雨溪靠过来,想把杨雨溪也带走就留蔡徐坤沐小瑶两个一起走。


  凑到杨雨溪旁边很轻的说:“快点走。”杨雨溪仿没听到一样依旧走在沐小瑶旁边。


  小鬼他们表示这妹子怎么那么不识趣啊。


  到了食堂,在茫茫人海中,看到了已经打好饭的范丞丞还有姚筱茹,两个人聊得还不错。


  看到她们两个才来,姚筱茹跳起来双手环臂说:“怎么那么慢啊?我拿了筷子还打了饭。”


  打饭其实可以称为打菜,而刚刚姚筱茹的意思是她打了白米饭。


  沐小瑶看了看范丞丞,对着姚筱茹挤眉弄眼的,而姚筱茹看见和她们一起走过来的蔡徐坤他们,也对沐小瑶挤眉弄眼的。


  坐下之后,沐小瑶囧了,因为蔡徐坤加上范丞丞他们总共五个人,这种桌子一般坐八个人。


  虽然她们三个加蔡徐坤他们五个刚好,但旁边坐了蔡徐坤,蔡徐坤旁边坐了死命挤过来的小鬼和朱正廷就不太好了。


  沐小瑶觉得自己也不能故意往旁边坐,看看四周,注意到某样东西,挑眉。


  起身去那个打牛奶的窗口,打了个鸡腿和一瓶牛奶,把鸡腿放在蔡徐坤面前,自己喝着奶离蔡徐坤远了点。


  毕竟心老跳那么快也不好。


  蔡徐坤看着自己面前的鸡腿,转头问沐小瑶:“什么意思?”


  把嘴里奶咽下去的沐小瑶拿起筷子看着面前的糖醋小排,又看着蔡徐坤一笑:“谢谢你早上带我。”


  蔡徐坤觉得自己疯了,居然伸手摸了一个还并不是很熟的女生的头。


  而旁边的姚筱茹看着他们这样,含着嘴里的糖醋小排直接往下一咽,然后,那块小排华丽丽的卡在了她的喉咙里。


  伸手拿过沐小瑶的奶,杨雨溪和范丞丞都伸手想给她拍背 ,最后还是杨雨溪拍的,范丞丞缩了手。


  解决了那块还好不是很大的小排,姚筱茹觉得自己活过来了,但为什么蔡徐坤看她的眼神有点奇怪,自己喝的又不是他的牛奶。


  沐小瑶也从蔡徐坤摸了她的头这件事中快速跳出来,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问姚筱茹:“你和他什么关系啊?”示意做她旁边的范丞丞。


  姚筱茹面色如常的又夹了块糖醋小排回答:“不是说过吗?他是我表哥,就住我家隔壁,而且我们一起吃过一次饭的。”


  沐小瑶木楞楞的哦了一下,但为什么他们又往这边挤啊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)